震撼 ! 天雷操演發射40門155榴彈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國軍天雷操演,今天在屏東車城滿豐訓場進行第二波演習,發射40門的155榴彈砲,另外也發現照明彈和空炸信管,過程順利。由於前幾天是父親節,軍方也特別邀請家屬前來觀看演習,讓砲兵弟兄很感動。

滿豐訓場戰車一字排開,朝著海面上發射火砲。重砲射擊,精準擊中海面上的目標,掀起巨大水花。

國軍天雷操演,進行第二波演習,依舊是以155榴彈砲為主,總共發射40門的火砲。砲兵弟兄迅速裝填彈藥,動作確實,有時三門齊發,更是震憾。

除了155榴彈砲外,另外還發射多枚的照明彈,使用空炸信管和瞬發信管射擊。由於前幾天就是父親節,官兵為了操演無法放假回家過節,軍方也特別開放家屬進場觀看操演。記者 vs. 砲兵家屬:「小朋友是不是也嚇到了?不要啦。很有臨場感,謝謝。」

操演結束後,孩子送上親手畫的卡片,祝福砲兵爸爸父親節快樂。

43砲指部下士 簡方彬:「非常感動,留守這麼久,在打完重砲能第一時間看到家人,是非常溫馨的事情。」

還有父親特地帶了一杯咖啡,來慰勞辛苦的兒子。

砲兵:「他(父親)打過了一百多發的子彈,我也是第一次打,我現在也就只打過6發而已,在我同梯還有我朋友之中,有當兵的就只有我一個有重砲操演,所以我也感到滿欣慰。」

第四作戰區政戰主任 樓偉傑:「我們這次特別邀請部份官兵的眷屬,來這邊看他們的子弟操演的狀況,我想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其實也讓家屬共同感受到我們國軍官兵,在保護國家上面所做出的所有的奉獻。」

國軍例行操演,遇上中共圍台軍演,台海情勢升溫。隨著操演順利結束,不但驗證國軍實力,砲兵弟兄也終於可以放假,好好休息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