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對台灰色地帶衝突將常態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天(11)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共軍武力威脅,討論台灣國防改革,與未來中共軍事恫嚇轉向灰色衝突,台該如何因應。與會軍事專家蘇紫雲說,台灣與中共對抗不只是表面軍事抗衡,而是要取得國際輿論優勢。

時代力量立委召開國防改革記者會,對於中共大規模武力恫嚇,台灣強化國防刻不容緩。與會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國防部應該延長義務役服役時間為一年。

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四個月的時間是不夠的,面對敵情威脅,我們兵役的強化,我們不能再等到說選舉以後再公布。」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談了數年甚至數十年的國防改革,真的不能夠再繼續等下去,中期的目標應該是要考慮納入各界多次呼籲的增加國防預算。」

學者蘇紫雲分析中共軍演,包括所謂「環島封控」,都在國軍演習想定中,指出戰場不僅僅是表面軍事對峙,而是要搶得國際輿論。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所長 蘇紫雲:「現在我們在打的是這次我觀察是軍事外交戰,中共打的是軍事內交戰,我們要佔領國際輿論的高地,目前看起來這個戰略目標是成功,中共的戰略目標是失敗的,因為它自己證明了中共威脅論。」

共軍對外宣稱演習結束,將朝台灣常態巡邏,蘇紫雲說,中共將在灰色地帶加大壓力,威脅台灣交通線,未來海軍阻擋共軍船隻侵擾,勢必要有足夠資源,包括建造更大噸位船隻。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所長 蘇紫雲:「未來這種海上的碰撞,這個需要大型的船艦,其實這有點像海上的相撲,在不開火的情況之下,小船很難用火力去對付大船。目前看起來至少要6千噸以上的噸位的船,才有辦法做這種灰色地帶的對抗。」

蘇紫雲建議增加海軍資源,包括取得「燃氣柴電混合動力」船艦,以現代化設備,應對中共灰色地帶挑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