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術圖窮匕見 台批中共白皮書犯台野心違國際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中共發布第三份對台灣所謂統一白皮書,前香港理工大學學者鍾劍華認為,是中共在台灣統戰崩潰下的自說自話。有評論分析指出,舊版本有兩段重要描述,在新版本被消失,中共長期騙術也曝光。中華民國政府與朝野政黨清楚表態反對,外交部抨擊中共違反國際法。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操作的政治手法非常粗糙拙劣,這(白皮書)也凸顯中(共)方,想進一步以武力侵犯台灣的野心,我們絕不接受,(中共)專制政權,先預設的兩岸終極結局。」

中共七天對台軍演後,8月10日隨即發布所謂《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中華民國陸委會抗議、痛批通篇充斥「一廂情願、罔顧事實的謊言」,重申台海現狀與事實是「兩岸互不隸屬」、堅定拒絕「一國兩制」。兩大黨也表態反對。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再一次對中方壓迫行徑,予以最嚴厲譴責。這是侵犯臺灣主權、破壞國際法,白皮書只是為了在(中共)廿大前,對內一些交代、進行相關一貫宣傳伎倆,自欺欺人的相關描繪,都是徒勞枉然的。」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同一天(10日)訪問中國大陸,跨黨派輿論譁然。國民黨重申守護民主自由與區域和平,絕對無法認同、也徹底反對中共的白皮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捍衛自由民主制度,第三點強烈反對一國兩制。」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新的白皮書,是要把台灣變成香港,反而可能會更加堅定台灣人,疏離中國大陸的決心,幾乎等同於逼迫台灣獨立。」

時事評論員 橫河:「(白皮書)就是要台灣投降的最後通牒,美國的立法(反制)就很重要。」

中共前兩份對台白皮書,是在1993年、2000年;2022年第三份,評論人唐靖遠解讀,中共決意企圖武力奪取台灣,白皮書所謂「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描述,只是中共等待時機的偽裝而已;台灣若被奪取,武裝將被徹底解除,如同香港一樣被共軍進駐,預計台灣自己的警察系統也保留不了,還將被強加類似港版國安法,清洗與思想改造。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往昔版本)都承諾這麼一句話,『中央政府不派軍隊和行政人員駐台』,這一條聲稱確保台灣可高度自治的,標誌性承諾徹底消失了。新版白皮書刪除了(2000年版中),『在一個中國的框架內什麼問題都可以談』的表述;這實際上一直都是個話語騙術,我們知道過去馬英九政府,沒有認可過『一個中國』嗎?是有的。但真正談起來的時候,像軍隊國家化、全民普選、開放黨禁報禁、司法獨立等諸多問題,中共就立馬一口回絕,這些通通都是不能談的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