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對台白皮書 蕭美琴:台灣人不會被嚇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中共連日進行圍台軍演,甚至還發表所謂的對台白皮書,使各國媒體紛紛關注台海局勢。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也接連受訪,她對美國媒體強調,台灣人不會被中共嚇倒。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上週訪問台灣,展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中共隨後圍繞台灣進行多天的實彈軍演,甚至在10日發布所謂的對台統一白皮書,升高台海緊張局勢的行為受到外媒關注。

而促成裴洛西訪台推手之一的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也接受大量美國主流媒體的邀請來發表評論。她表示,中共現在的策略是透過恐嚇與威脅來迫使台灣接受它們的政治條件。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2022.08.10):「這些(政治)條件,就如它們在這份白皮書所寫的,是它們在香港所使用的策略,也就是一國兩制。而很不幸的,我們已經看到香港基本權利的悲劇性倒退,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和新聞自由被剝奪,這不是台灣人民想要的。我們不會因為受到恐嚇或脅迫而犧牲我們辛苦得來的民主權利。」

而針對中共駐美公使井泉上週聲稱,是美國和台灣挑釁在先,並再次對台灣問題畫線,蕭美琴表示,台灣不會被中共挑撥成功。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2022.08.10):「我們不會跟進中共劍拔弩張和挑釁的行為。我們只是想繼續過自己的生活,我們想繼續呼吸自由的空氣,我們想與世界接觸。」

另外,關於近日即將在參議院審議的《台灣政策法案》,蕭美琴感謝美國國會數十年來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並指出中共的好戰及挑釁行為,反而促使人們更加地關注,並與台灣合作應對這些威脅。蕭美琴期望這些立法倡議能為台灣提供更有效的工具,來共同對抗侵略行動,並維護符合所有人利益的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