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擬提入Chip4條件 分析:違反最初聯盟宗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為了遏制中共發展半導體產業,提議與台灣、南韓跟日本組「晶片四方聯盟」,但韓媒報導,南韓由於考量與中國間的貿易,提出像是「不能對中國實施出口限制」等條件,分析師認為,這已經完全違反了聯盟最初的宗旨。

美國總統 拜登(2022.08.10):「中國正試圖遠遠超越我們,在製造這些複雜的晶片,難怪中共積極遊說美國企業反對這項(晶片)法案。」

為了遏制中共大力發展半導體產業,美國提議與台灣、韓國和日本組成「晶片四方聯盟」,但如今,南韓卻搖擺不定。

南韓與中共雙方的外交部長進行會面,就南韓可能加入「晶片四方聯盟」等議題進行磋商。韓聯社報導,「雖然南韓政府計畫參與相關會議,但將強調『沒有排斥特定國家意圖』的立場」,並開出「不能對中國實施出口限制」等條件;韓國官員更指出,朴振向王毅表示「中韓經貿合作密切,就現實層面來說不可能排除中國,如果韓國加入聯盟,將扮演聯盟與中國的橋梁。」

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南韓所提出的這個條件,它就已經完全違反了晶片四方聯盟最初建立的一個宗旨,也就是要所謂封鎖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所以中間的話恐怕要經過的協商,恐怕還只是剛開始而已。」

過去20多年來,南韓企業對中國市場相當依賴,作為民主陣營一環的南韓,在抉擇是否加入晶片四方聯盟,與中共的關係相當曖昧,搖擺不定,南韓是否將在美中之間選邊站?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