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需求低迷 三星力推摺疊機盼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消費性電子產品近期市況低迷,不過全球摺疊手機出貨量,卻有逆風成長趨勢,研究機構預期今年摺疊機年增率超過7成。韓國手機大廠推新一代摺疊機,台廠供應鏈也有望受惠。

封面相機拿來自拍,拍照的比例和模式不用再開蓋,就可以輕鬆轉換。三星推出新一代摺疊機,優化轉軸處更為輕薄,提高開合使用感。同時主打新一代摺疊機耐用度提升45%。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資深協理 邱柏青:「等於說現在摺疊手機,已經從過去比較精品的部分,也進到所謂的男女通殺。2022年也就是今年的部分,我們會(在摺疊機)投注更多的行銷資源。」

3C達人 廖阿輝:「用過摺疊機之後,其實你不太容易回去傳統手機,cut以我自己來講我摺疊機用了3年了吧,我未來可能大部分還是只能考慮折疊機,因為我習慣]它可以當作一般手機,又可以當作小平板。你如果有了這樣子的使用需求之後,你的黏著度相對會比較高。」

摺疊機成長勢頭強勁,根據Counterpoint Reserch研究,全球摺疊手機在2021年約900萬台,估計2022年是1600萬台,2023年有望到2600萬台。手機大廠看準趨勢,Motorola摺疊機也在週四,發表第3代新品。Google和蘋果也傳出正在研發製作摺疊機。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資深協理 邱柏青:「特別是現在在供應鏈比較吃緊的狀況之下,那台灣三星其實做了最好的準備。我們這一次其實非常積極、非常樂觀的看待今年下半年的市場。跟總部那邊積極的在溝通擴量上面,在最快的時間滿足台灣的消費者。」

三星預估智慧手機需求將在下半年放緩,但仍致力讓摺疊機成為主流,看好下半年市場出貨量,三星摺疊新機搭載高通處理器由台積電代工,而三星高階鏡頭供應商為大立光,散熱模組大廠雙鴻也是三星供應鏈,新摺疊機上市銷售,如果能在低迷市況突圍,台廠也有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