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Q2獲利創9季新低 雙執行長樂觀看展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品牌大廠華碩今天(11日)舉行第二季法說會。受通膨、俄烏戰爭及中國封控影響,華碩第二季營收大減,創下九季以來新低。華碩坦言,第二季是今年最低點,下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樂觀看中長期發展。

受通膨、俄烏戰爭、中國封控等因素影響,華碩第二季獲利大減。稅後純益18.96億元,季減81.82%、年減 83.32%,每股純益 2.6元,創下近九季低點。累計上半年每股賺16.6元。華碩坦言,第二季是今年的最低點,上半年整體出貨量,仍達到設定目標。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上半年PC的出貨量,年對年是有達到正5%,那整個市場是負10%,所以我們的成長率是超越市場,有達到15%或以上。」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在第三季第四季,都能夠從第二季的1.7%的低點,能夠拉升到,至少3到4%之間。整體來講我們是對這個PC產業的中長期發展,還是非常樂觀的。」

不過,整體顯卡市況因通路庫存升高,兩大晶片廠輝達(NVIDIA)及超微(AMD),7月起接連帶頭砍價,加速通路零售價格下跌,甚至低於官方建議售價,不少廠商受到衝擊。英特爾也擬調漲晶片價格,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認為,是產業的黑天鵝,須小心應對。面對市場變化,華碩也表示看法。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在市場上好像有一些顯卡,他們的官方建議售價是比較低,甚至於有低於這種,定價銷售的狀況,可是我們從華碩內部的這個BU的數字看起來,我們整個的收入,還是可以有一些適當的提升。」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大概在第三季整體的庫存,如果以金額來講我們大概預計可以,再降低200到300億之間,到第四季可以相對於第三季再進一步,再降低另外,也是大概落在200億到300億之間。」

轉投資事業方面,華碩表示,轉投資亞旭實現損平,下半年可望轉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