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划龍舟復健!智利乳癌病友划向國際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划龍舟是一項可以凝聚團體向心力的運動,也被乳癌病友視為良好的復健活動。在智利,一個由乳癌病友所組成的龍舟隊,成員在努力練習與相互打氣中找到抗癌的信心與勇氣,現在正朝參加國際比賽前進。

槳手們緊握船槳,伴隨鼓聲的節奏,奮力划水,這是由智利乳癌病友所組成的龍舟隊,透過重複的划槳動作,幫助他們進行手術後的復健活動。

智利乳房強健協會(FOTALE-SENOS CHILE)總經理 法里亞斯(PAULA FARIAS):「我的右臂做了手術,幸運的是只切除了一個淋巴結,但有些人做了全切除,這會阻礙血液循環,手臂會變得腫脹並無法活動。通過划船運動,我們能做淋巴引流按摩並且防止淋巴水腫。」

漫長又艱辛的復健之路讓協會成員們成為彼此加油打氣的重要依靠,提供抗癌的力量與信心。

乳腺癌倖存者兼協會成員 梅薩(CAROLINA MESA):「沒有人比我們(乳腺癌患者和倖存者)更懂我們所說的語言。我們只需要看對方的臉,就可以知道某人是否正痛苦或是正在經歷某些事情。」

乳腺癌倖存者 薩摩拉(JACQUELINE ZAMORA):「在這裡(在團隊中)我找到了力量、姐妹情誼和繼續前進的動力。」

他們現在還有更大的目標,期望參加今年10月在巴西舉行的國際賽艇運動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