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遇民眾舉牌 蔡英文:這也是台灣民主一部分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日出席18歲公民權宣講活動,遇到民眾舉牌鬧場。蔡英文發文表示,現場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也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18歲公民權宣講活動,遇到民眾舉牌鬧場。蔡總統說,現場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也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她說,這自由發表意見的機會,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的結果,應該珍惜、確保台灣民主自由。

蔡總統深夜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今天她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到中和告訴大家18歲公民權的重要性,很多18歲的年輕人,都對台灣的未來很有想法,也很熱心參與公共事務,希望一起讓台灣變得更好。

蔡總統說,世界上已經有一百多個國家透過法律保障18歲公民權,台灣也應該是其中一員。她相信,讓年輕人也享有公民權,他們一定會負責任的行使,讓台灣的民主更精采。

蔡總統指出,她在演講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現場有民眾舉牌子說不要挑釁中國。

蔡總統表示,她當總統以來,面對兩岸情勢發展,一直秉持的態度,就是「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

她說,這次中國的軍演,大家都知道,是中國單方面做出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不負責任行為。而不挑釁、不升高衝突,用最冷靜沉著的態度,提高警覺,面對挑戰。這是台灣作為區域負責任的一分子,所應該展現的態度。

蔡總統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也應該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現場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也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

不過,她也強調,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自由發表意見的機會,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爭取民主的結果,大家都應該珍惜,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

蔡總統說,正如同民進黨自1996年爭取18歲公民權一樣,一起努力把台灣民主再推進一步,請大家在年底的修憲複決投票,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