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民之夜13日登場 男團秀客語.邀看表演遊新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2022全國義民祭系列活動,在新竹縣熱鬧登場,暌違多年的義民之夜,週六將在新竹縣府前廣場舉辦,造勢記者會(10日)上,男團「五堅情」成員與縣長楊文科一起挑擔,替義民之夜暖身造勢。

男團「五堅情」成員 婁峻碩:「有來有平安。」

男團「五堅情」成員賴晏駒、婁峻碩,現身新竹縣府參加造勢活動,在廣播金鐘獎主持人徐子雁帶領下,入境隨俗秀客語,並邀請粉絲到縣府前廣場一起感受義民之夜。

男團「五堅情」成員 賴晏駒:「那我們的表演會在8月13號義民之夜,歡迎各位堅果們(五堅情的粉絲),還有所有想要來看我們表演的人,歡迎8月13號,我們新竹縣見。」

賴晏駒和婁峻碩也陪同新竹縣長楊文科一同挑擔,預告「義民之夜」精彩的表演節目。楊文科表示,義民祭是客家人的信仰,已傳承234周年,歡迎民眾白天參加祭典、晚上享受音樂會。

新竹縣長 楊文科:「特別邀請我們新竹縣的客家子女Hebe田馥甄小姐回來參加,同時也邀請伍佰跟China Blue,以及五堅情等大咖的藝人前來表演,節目非常的精采,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另外,今年義民祭也推出多款文創商品,民眾只要參與祭典、和義民尋寶趣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也強調,當年200多名不分族群的義民挺身而出,保衛人民及身家財產,因而犧牲奉獻,義民廟是台灣第一個忠烈祠,邀請民眾來認識義民信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