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赴美設廠明年Q1動土 最快2025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計畫在美國建立先進晶片封裝廠,預計明年第1季左右動土,最快2025年量產,將有助於美國在半導體領域和中國競爭。

有知情人士透露,SK海力士新廠將斥資數十億美元建設,規劃在2025至2026年期間投入量產,廠址可能選在一所坐擁工程人才的大學附近,並僱用約1000名工人。

SK海力士表示,母公司SK集團日前宣布的220億美元(約新台幣6508億元)對美投資方案當中,其中,半導體相關項目規模就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437億),並且觸及半導體的研發、材料與先進封裝廠領域。

SK海力士未具體講述新廠的其他投資細節,但僅重申將投入150億美元在美國先進封裝和其他半導體相關研發計畫,因為相關細節尚未敲定。

知情人士補充,新的先進封裝廠預計把SK海力士的記憶晶片和其他美國所設計用於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晶片封包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