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建方艙 義烏也封城三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來關注大陸疫情,海南省的疫情仍未緩解,當局緊急建造方艙醫院,希望12號實現所謂社會面「清零」,來看報導。

據官方通報,8月10號,海南三亞市新增1254例本土感染者,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網上視頻顯示,10號,三亞當局在海棠灣搶建第二方艙醫院,該方艙將提供2000個床位。

隨著疫情快速升溫,海南官方聲稱,要在12號前實現社會面清零。而疫情最嚴重的三亞市,繼3號啟用第一方艙醫院後,又火速建設第二方艙醫院。

三亞某商戶 (變聲):「我這邊是有拉走的,最起碼,紅碼都拉走吧。反正,拉走的不少,我們這是部隊在這裡管控,管控的比較厲害,都不叫進,也不叫出。買東西,買菜呀,他們都是在網上買,然後再送過來的。」

常住上海的美國公民霍斯特(Micah Hostetter) 和妻子來三亞旅遊,為了避免再次被封鎖,兩人匆忙將回程機票改簽到8月6日,卻在臨登機前被告知,走不了了。

美國僑民 米卡·霍斯特:「很失望,像我之前說的,我們被關在上海兩個半月,現在,哇,我們簡直不敢相信又發生一次』,太倒楣了。但這事你只能忍著,現在只希望我們能夠早日回到上海。」

不過,上海也並未完全擺脫疫情。8月10日和11日,上海閔行區、黃浦區分別又發出通知,再次進行全民核酸檢測。

除疫情嚴重的海南外,西藏、新疆的疫情也沒有減輕,西藏的阿里地區、林芝市,從11日起開始封城。

浙江義烏市也宣布,從11日起封城3天,民眾非必要不出行。

新唐人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