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直擊 美司法部長要求解封川普莊園搜查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美國FBI對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海湖莊園住所突襲搜查後,一直保持沉默的司法部長加蘭,美東時間週四(11日)下午2點30分宣布,要求解封搜查令。加蘭同時確認自己批准了此次突襲搜查行動。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好的主播,在FBI突襲川普海湖莊園3天之後,週四,在我身後的美國司法部,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召開簡報會,表示會將搜查令的部分內容公之於眾。

賈蘭德(Merrick Garland)表示,司法部已經向法庭要求解封搜查令內容。而這一來,是因為該事件收到了廣泛關注,二來,則是因為川普本人已經公開確認搜查的發生。

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搜查令和聯邦調查局財產收據的副本在搜查當天,已提供給在現場的前總統律師。」

此外,賈蘭德還首次證實,是他本人親自批准了FBI對海湖莊園的搜查。

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司法部不會輕易的做出這種決定。」

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賈蘭德沒有回答任何的記者提問,也沒有就為什麼要突襲海湖莊園做出進一步解釋,只說日後會公開更多細節。

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這份搜查令是聯邦法庭授權,並是有合理依據為由的。謝謝你們的提問,但就像我剛才說的,目前我只能說這麼多。」

而同時,川普週四在社交平台上再次發聲,說他的團隊一直全力配合相關調查,但一大隊特務仍在當日早上6點半毫無預警的,闖入莊園。他還說,連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衣櫃都被翻得一團亂。

而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則在週四回應司法部長的講話,要求司法部和FBI「攤牌」,說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