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不甩中共施壓 薩德基地8月恢復正常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南韓外交部長朴振9日訪問中國,與中共外長王毅舉行會談。中共外交部在會議結束後單方面聲稱,南韓政府已經答應對薩德反飛彈系統做出「三不一限」承諾,遭到南韓政府嚴正駁斥。南韓總統府11日指出,「薩德基地正在迅速投入運行」,預計8月底恢復正常部署。帶您直擊,南韓首爾民眾的看法。

中共干涉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的動作頻頻,近日再次浮上檯面。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11日重申,薩德是保障南韓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的自衛性防禦手段,抵禦來自北韓的武力攻擊,不能作為協商的議題。

新唐人駐首爾記者 韓霏:「韓中外長會議後,中共單方宣布所謂的『三不一限』,然而,韓國政府大動作否認對中妥協,宣布薩德反飛彈系統恢復正常部署。」

南韓總統辦公室指出,薩德基地正在迅速投入運行,預計8月底恢復正常部署。而中共所謂的「三不一限」是指,不增加部署「薩德」、不形成美、日、韓軍事聯盟、不參與美方的導彈防御系統;限制現有的「薩德」實際使用。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11日回應,不會因中共反對而取消薩德基地正常化的政策。

南韓民眾 李先生:「針對薩德,我們國家有自己的立場,當然其他國家也有立場。我們國家要站在我們國家國防的立場,而不是看其它國家的立場,怎樣才是對我們國家有利。」

南韓民眾 朴先生:「應該部署薩德,因為北韓表示出很強烈的態度,所以部署薩德是對的。」

應對北韓飛彈威脅,南韓2016年在美國的協助下,開始計畫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也稱做薩德反飛彈系統。2017年11月,文在寅政府在中共「限韓令」等手段施壓下,暫停運入薩德追加設備。

南韓民眾 權先生:「因為我們目前是南北分裂時期,彼此防備,因此設置薩德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能順利。」

南韓薩德系統部屬在星州駐韓美軍基地,過去,北京當局一直以這套系統的雷達偵測範圍,擴及中國大陸為由,施壓反對。美國國務院官員11日表示,中方的批評或施壓是不恰當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芮甄 韓霏 金燕 台北-首爾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