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雷」颱風生成不撲台 花東飆破3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全台各地炎熱,氣象局對花東地區發布高溫資訊,今天台東長濱鄉出現38.4度高溫,花蓮富里甚至飆到38.9度。而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週五凌晨增強、變成輕颱「米雷」,正持續朝日本本州方向移動,氣象局研判,不會影響台灣天氣。

艷陽高高掛,不少民眾外出撐陽傘,防曬怕中暑,氣象局提醒,從週末到下週,全台將維持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其中台東為紅色燈號,可能連3天上看38度,而在降雨部分,午後得防範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未來)這幾天清晨的時段,西半部的沿海地區,可能在清晨也會有點零星的降雨,而到了禮拜天的下半天之後,隨著東南風帶來的水氣會增加,在東南部、恆春半島地區,星期天的下半天之後,降雨機率也會漸漸地提高。」

至於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週五(12日)凌晨增強為輕颱「米雷」,正持續朝日本本州方向移動,氣象局研判,不會影響台灣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那未來它逐漸會朝北,然後轉前往日本本州這個方向移動,所以相對台灣而言,未來它的移動方向是離我們越來越遠,那由於距離相當地遠,所以對我們的天氣是完全沒有影響。」

反而桃園以北和西南部沿海,適逢年度大潮,氣象局提醒8/15前,低窪地區要注意海水倒灌或局部淹水,海邊活動也要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