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晶片業續震蕩 中芯Q2獲利減.兩高層辭職|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山西呂梁遇洪災.車房被沖走 青島雷電暴雨

8月10日夜間至11日上午,山西省呂梁市中陽縣遭遇洪災,房屋被沖塌,道路被沖毀,車輛被沖走,致6人失蹤。網傳消息指,此次洪災是洩洪所致。山東青島也遭遇雷電暴雨襲擊,街道成河汽車被滅頂 台階變成水瀑布。而周二(8月9日),吉林省長白山北坡景區突發山體滑坡,山下遊客驚慌急逃避險,場面混亂。

===

中共國資委3官員同日被查 7天內5人落馬

8月12日,中共國務院國資委有3名官員同日被宣布調查。分別是張建軍、許崇偉、段廣平,都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最近7天內,國資委已有5名官員落馬。5日,國資委輕工機關服務中心原主任王兵、有色金屬機關服務中心原主任李勤二人也分別被查。

===

中國晶片業續震蕩 中芯Q2獲利減.兩高層辭職

中國最大的晶片代工廠中芯國際週四(11日)晚間公布Q2業績,第二季年淨利潤減25.2%至5.14億美元。另外,繼多名晶片高管落馬後,中國晶片業持續震蕩,中芯國際8月11日傳出重要人事變動,執行董事趙海軍辭任。另外,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前總裁布朗,也宣布從中芯國際董事會辭職。

===

深圳多名儲戶帳戶被莫名凍結 官方回應引怒火

8月12日,有多位網民反映,中國銀行深圳地區的簽帳卡(Debit Card)微信提取現金失敗、支付寶無法轉帳、帳戶狀態顯示凍結,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當地銀行回應稱,這是配合中共所謂的「斷卡」行動。此舉引發網民的不滿和譴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