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振興經濟 台中市推「餐飲安心吃補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餐飲業受疫情衝擊,後疫情時代,台中市政府(12日)推出「餐飲安心吃振興補貼」,只要是2022年7月15日前,稅籍在台中市的餐飲業者都可申請,每家補貼5千元,約有2萬家業者受惠。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餐飲業者信心感話,台中市府推出餐飲安心吃振興方案,補貼業者清消營業場所費用。

台中市長 盧秀燕:「因為現在客人慢慢的回流但是無可否認,還是有極少數的消費者對於內用的安全,對於吃東西還是有一點疑慮不太敢外食,也因此我們希望再加強環境的清消。」

盧秀燕說,餐飲業是受疫情影響的重災區,後疫情時代振興經濟為首要之務,台中市府追加1.2億元預算,補貼超過2萬家業者,希望讓民眾對台中的餐業環境有信心。

台中市長 盧秀燕:「包括它的消毒漂白水、酒精、口罩,包括很多的隔板甚至座位要減少,相對的它的成本就會提高,我們要補助餐飲業者每家5千塊錢,協助他們做環境的清消加強疫情的安全。」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秘書長 郭士維:「尤其是針對疫情之後,甚至是有一些可能是兩天就會做一次清消,所以這些負擔都是無形的固定成本,已經變成固定成本,所以有這樣的補貼其實幫助非常大。」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餐飲安心吃振興補貼申請,從2022年8月15日起開始受理,期限為1個月內或經費用完為止,歡迎稅籍在台中市的餐飲業者踴躍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