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機傳擴大備貨!台鏈可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儘管智慧型手機市況低迷,但供應鏈傳出,蘋果近期擴大新機初期總備貨量,上看9500萬支,台廠供應鏈,包括代工生產A16處理器與多數晶片的台積電、主要組裝代工廠鴻海等台廠都可望受惠。

iPhone 14新機系列,可望在9月中旬問世,儘管智慧型手機市況低迷,市場傳出,蘋果近期擴大新機初期總備貨量,上看9500萬支,相較原先預期的增加約5%。

分析師 Jim Suva(2022.07.29):「智慧型手機讓人能處理多種不同事物,人們不想要便宜的東西,他們不希望電池在一天的中途就沒電,他們希望在工作與社交活動,是在可靠的高品質設備上,而蘋果正符合這一個要求。」

在非蘋手機大多面臨調節庫存之際,蘋果這項動作,將讓台灣供應鏈吃補,包括代工生產A16處理器與多數晶片的台積電、負責光學鏡頭的大立光以及PCB主要協力廠臻鼎和華通。

而在代工廠方面,鴻海主要生產iPhone 14、iPhone 14 Pro與Pro Max三款新機,立訊則為iPhone 14第二供應商;而入門級大螢幕iPhone 14 Max第一供應商則為和碩,台廠可望受惠蘋果擴大拉貨。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