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 預告美軍通過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帶您看到,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12日在電話媒體會議上譴責中共,以裴洛西訪台為藉口舉行軍演,反應過度,其行徑挑釁且破壞區域和平。他強調美方軍艦將持續航經台海,並且持續挺台,包括預告將未來幾天內公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根據美國軍事媒體《海軍新聞》(Naval News)報導,中共東海艦隊部署最新型潛艦,可能配備可發射新型飛彈的垂直發射系統(VLS),位置就在台灣北部附近,同時還和日本島鏈相對,無形中在挑戰美日台的反潛能力。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大動作軍演,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12日在電話會議上,譴責了中共反應過度,行動具有挑釁性、破壞性和史無前例的性質。並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導彈,逕行宣布台灣周圍禁區,擾亂民間海空交通,無視台海中線。

在美國總統拜登下令雷根號航空母艦保持警戒後,他也預告,美方會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區域飛行、航行,以符合對自由航行權的長期承諾,包括在未來數週內穿越台灣海峽。同時深化美台關係,推動經貿聯繫,並將在未來數天內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在美中關係緊張下,坎貝爾也透露,拜習在7月底通話時就曾提出會面交流的可能性,預料時間點將落在印尼峇里島11月舉行的G20峰會期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