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金融脫鉤 153家中概股遭美列摘牌名單|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美中金融脫鉤 153家中概股遭美列摘牌名單

中國石化、中國石油等5家中國國企12日同步宣布,自美退市,截至7月底,已有153家中概股遭美國列入確定摘牌名單,佔中企在美上市的一半以上。外界預估中概股退市潮應該會進一步擴大,預告美中之間產業、金融、資本脫鉤已是大勢所趨。

======

保國安!美商務部加強先進半導體技術出口管制

美國商務部決定加強對先進半導體和燃氣渦輪引擎技術的出口管制,以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聲明表示,使用上述材料的設備,明顯提高了軍事潛能,而這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

中共對台挑釁升高 德總理籲企業降低對中依賴

中共針對台灣展開軍事演習升高台海衝突風險之際,德國總理蕭茲11日在夏季記者會上罕見呼籲德國企業,不要過於依賴中國市場,應依賴多樣化的供應鏈和分散市場。據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中國已連續6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汽車和機械製造的營收獲利,尤其依賴中國。

======

日股30年來首見強勢 謝金河點出關鍵原因

日元持續貶值,全球看衰,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裴洛西亞洲行,岸田文雄接見,尹錫悅躲起來,正好照映出日、韓不同態度,而岸田重組內閣上任首日,日經指數大漲727.65,日本股市率先站上年?,進入牛市,日股今年只跌245.73,跌幅只有0.85%,是30年以來首見的強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