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師失蹤五年 全球人權組織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被當局「失蹤」至今五年。世界多個人權組織,將在8月13號,到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活動,要求中共釋放高智晟。

高智晟妻子 耿和:「高智晟都失蹤五年了都沒有消息。有一個私下的朋友,從太原專門開車八個小時,驅車趕到了老家,問家裡,家裡沒有任何的消息。」

高智晟律師2017年8月13日在被中共軟禁狀態下「失蹤」。五年來,高智晟國內的家人聘請律師,希望通過法律渠道找人,但都無果。家人也受到株連,他的姐夫身份證被收走,罹患重病不能住院買藥,跳樓自殺;姐姐因長期被公安騷擾抑鬱成疾,跳河自盡。

高智晟妻子耿和:「我已經六、七年沒有跟家裡人聯繫了,因為一聯繫,家裡人就有這種壓力,知道這種打壓都是在他們身上,家裡我又能做什麼呢?一聯繫自己就很內疚呀,成了生活的常態了。」

流亡美國多年的耿和與女兒耿格,這些年參加各種活動,希望國際關注,營救高智晟。最近,她又為高智晟製作了塑像。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 界立建:「耿和女士將在8月13號下午,帶著雕像到達洛杉磯中國領事館。我們聯合洛杉磯的一些朋友,將一起為高律師發聲,支持尋找、聲援高律師。同時向中國(共)領事館表達她對人權迫害的一種抗議,一種譴責。」

當天的活動,還將有柬埔寨、緬甸、藏族、維吾爾族的人權組織參加。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 界立建:「他們都說要來參加活動,說我們都有共同的目標,捍衛人權,捍衛自由,這是我們共同的初心與使命。全世界人權組織為高律師發聲,希望能引起國際的重視,包括各人權機構還有各級政府,希望給中共施壓,能夠公開高智晟的下落。」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說,13號的活動結束後,耿和將前往美東,出席高智晟雕像揭幕儀式,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洪寧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