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湖莊園搜查令曝光 川普:被搜文件本已解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週五,法庭正式公開FBI搜查前美國總統川普海湖莊園時,所使用的搜查令內容。同時,川普和共和黨人,也對搜查事件進一步作出了回應。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好的主播,週五,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召開記者會,要求美國司法部和FBI增加透明度,向公眾說清楚搜查川普海湖莊園的具體理由根據。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 邁克爾‧特納(MICHAEL TURNER):「本委員會要求披露,(搜查的)國家安全依據是什麼?它如何構成明顯的直接威脅,以致在明明可以採取他種做法時,仍採取這種行動?」

而其中,在眾議院共和黨人中排行第三的斯特凡尼克議員則指出,搜查時機正好臨近中期選舉,故而有理由懷疑其政治動機。

共和黨眾議員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川普總統是拜登在2024年,最有可能面對的政治對手,而這(搜查)發生在距離重要的中期選舉不到100天內。」

同在週五,法庭正式公開FBI此次行動的搜查令,以及查獲物品和文件的清單。

其中顯示,FBI探員收走的文件包括11套機密文件,其中四套標?最高機密文件(top secret)。

然而,川普在週五回應說,所有的資料都已經被解密(declassified)過,他們本就想要什麼都能拿到,無需玩弄政治並闖入海湖莊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