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嘉義助選 籲審慎面對選戰中虛假訊息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3日)南下嘉義,以民進黨主席身份,為年底五合一選舉黨籍參選人授旗、加油打氣。蔡英文強調,兩岸局勢越來越複雜,這一次選舉,面對的不只是對手候選人,還有來自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恐嚇。她表示政府跟國軍都做好準備,絕對會把台灣顧好。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今天舉辦五合一選舉誓師大會,總統蔡英文親自授旗給嘉義縣長翁章梁和38位鄉鎮市長、縣議員等參選人,期盼年底五合一選舉能旗開得勝,現場加油、「凍蒜」聲不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次的選舉,不只是選戰的輸贏,也是台灣的未來、對我們的執政團隊,都是一個重要的考驗。兩岸的局勢也是越來越複雜,所以有很多的假消息、假新聞,我們一定要幫忙提醒、澄清,也要教我們的鄉親怎麼樣做分辨。」

民進黨嘉義縣長參選人 翁章梁:「我扮演母雞的角色,我相信我們共同團結在一起,一定可以打贏這一場戰爭,我們也希望這次是有史以來,嘉義打得最成功、贏得最多席次的一場戰爭,好不好?」

面對兩岸局勢越來越緊張之際,蔡英文強調,這次選舉要面對的,不只是對手候選人,還有來自中共的威脅、恐嚇;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在此時率團訪陸,讓台灣人很失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樣的情況時,我們還有國內的政黨派人去中國,這是讓台灣人感到很失望的事情。大家說對不對?(對)為了民主、為了主權,民進黨一定要更努力、更用心顧好台灣,不能讓人民失望。」

蔡英文助選行程下午來到嘉義市,為市長參選人李俊俋拉抬聲勢,除了到廟宇參拜、也巡視老人食堂。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 李俊俋:「特別邀請蔡總統來,看了三個地方,最主要看到兩個東西,第一個也藉由蔡總統來祈求國泰民安,希望一切都順利;第二個部分特別在長照,我們認為未來應該政府來編預算,讓這個質跟量都能提升。」

而國民黨嘉義縣長提名人王育敏,則來到水上鄉展開拜票行程。

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 王育敏:「今天早上拜票情況也非常的熱烈,很多的攤商也都非常的歡迎,我想我們會支持的18個鄉鎮會去走一圈,然後讓更多人來認識我的參選的理念。」

五合一大選腳步逼近,藍綠縣市長參選人已經大致出爐,各政黨摩拳擦掌,力拚勝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