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贈彭明敏褒揚令 蔡英文:台灣民主交給我們守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4 日訊】15日是已故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百歲的紀念日。包含正副總統、行政院長等人,都前去參加紀念禮拜活動,總統蔡英文今天(14日)也親頒褒揚令,感謝他一生為台灣的付出奉獻。

總統蔡英文親搬褒揚令給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由彭明敏長子代為收下。彭明敏在今年4月辭世,對於他畢生都在為台灣民主化努力,蔡英文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感謝彭教授一生為台灣的付出與奉獻,走在追求公義的道路上,您辛苦了!台灣的主權、尊嚴、民主自由,就交給我們繼續來守護。」

蔡英文表示,彭明敏為了台灣的民主,他勇敢站出來、對抗威權,雖然經過判刑、坐牢,甚至在海外度過很長的時間,但他卻仍堅持自由價值,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的重要前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去這段時間,台灣也面對中共的威脅,讓我們又想起彭教授的提醒,民主自由是台灣最大的資產,也是我們這一代台灣人一定要團結守護的價值。」

即便天氣不佳,正副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都親自出席「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其中,賴清德更是全程參與、一同禱告,為這位台灣民主重要推手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