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嚇無用 美5參眾議員接力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14日晚間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台,訪團共有五位參、眾議員。這也是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短短12天內再有美國議員接力訪台,也是中共所謂「圍台」軍演結束後,第一個訪台的美國議員團。議員昨天搭乘美軍行政專機,從駐日美軍橫田基地起飛,晚間近七點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馬基一九七九年擔任美國聯邦眾議員時,曾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訪團今天(15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討論美台關係和區域安全等重要議題。

馬基在推特(Twitter)指出,他率領跨黨派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是要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並鼓勵台海兩岸的穩定與和平。

馬基推特貼文(圖/擷取自推特)
馬基推特貼文(圖/擷取自推特)

在美國國會擁有約46年豐富資歷的馬基來自麻薩諸塞州,是相當資深議員;他於1976年首度當選聯邦眾議員,後來成功連任17屆,2013年成功轉戰參議院。

馬基長年關注台灣議題,是「參議院台灣連線」成員之一。他曾於1979年投票支持通過「台灣關係法」,之後多部涉台法案、決議案連署名單也常能見到他的名字,包括美國國會2001年、2013年相繼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