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美參議員馬基訪團 見蔡總統、訪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後,中共在台灣周邊多區軍演企圖恐嚇,不過,時隔12天,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14日)訪台,今天(15日)上午,訪團晉見總統蔡英文,隨後又拜訪立法院,記者張東旭在現場有更完整說明。

新唐人記者 張東旭:「記者所在位置,是在中華民國的國會立法院。在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後12天,美國兩黨議員又一次接力訪台,尤其是在中共圍台軍演之後。這次帶隊的是,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資深參議員馬基,他在1979年就曾以眾議員身份,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這次共有5名參眾兩院議員,橫跨軍事等重要委員會議員,被認為意義重大。台灣的外交部表示,此行展現無懼於中共的威脅恫嚇。上午五名參眾議員,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後,目前(近中午)正在台灣立法院會議室,與外交國防委員會跨黨派國會議員會談。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此行程是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將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等對雙方重要議題」

立委 何志偉:「我們在重複確認我們之間的關係。從成員的組合來看,有女性、有亞裔,而且他們過去都是相當挺台,那更重要的是,講得是永續跟經濟的安保。」

新唐人記者 張東旭:「馬基抵達台灣前,先在韓國會見了韓國總統尹錫悅。尹錫悅這兩天也會見了,包括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

立委 趙天麟:「德不孤必有鄰,我們都是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國家,在印太地區追求和平,所以面對我們的惡鄰居中共,用如此不適當,而且是破壞現狀的這樣一種軍事行動,這樣的一個此時,我們看到了重量級的國會議員的來訪,我們誠摯地表達感謝。」

新唐人記者 張東旭:「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此行再次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及民主夥伴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黃亮戩 台灣立法院報導

更多新聞 : 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挺和平 陸媒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