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取消俄訂單 擬向美購契努克式運輸直升機

菲律賓駐美大使 15日表示,菲律賓正在尋求向美國購買契努克式重型運輸直升機(圖);此前,菲律賓已將價值約新台幣68.4億元的俄羅斯軍用直升機訂單作廢,以免違反制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菲律賓駐美大使今天表示,菲律賓正在尋求向美國購買契努克式重型運輸直升機;此前,菲律賓已將價值約新台幣68.4億元的俄羅斯軍用直升機訂單作廢,以免違反制裁。

路透社報導,在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結束6年任期前幾天,菲律賓因擔心美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的制裁,6月決定取消購買16架俄製米17(Mi-17)直升機、價值高達127億菲律賓披索(約新台幣68.4億元)的訂單。

菲律賓駐華盛頓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在視訊會議中告訴記者:「這項合約作廢主要為烏克蘭戰爭所致。鑑於美國和西方國家料將祭出制裁,繼續執行這份合約顯然不符合我們的利益。」

莫斯科聲稱,俄軍正在烏克蘭執行「特別軍事行動」。

羅慕德斯說,契努克式(Chinook)直升機將取代現有硬體,將用於菲律賓的部隊調動和災難整備。

羅慕德斯說,美國願意就菲國預計在購買俄羅斯直升機所花費的金額達成協議,並補充說菲律賓與美國的協議可能包括維護、服務和零組件等。

菲律賓正在與俄羅斯交涉,希望拿回這筆訂單的3800萬美元頭期款。俄羅斯原定明年11月開始交貨,相當於合約簽訂完成的24個月後。

菲律賓實施為期5年、耗資3000億披索的計畫,以升級過時的軍事裝備,其中包括二戰時期的軍艦和美國在越南戰爭中使用的直升機,目前處於最後階段。

羅慕德斯說,除了軍事交易外,在新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領導下,菲律賓也希望在製造業、數位基礎設施和潔淨能源等領域,與美國加強經濟交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