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穀物出口協議生效後 烏克蘭貨船進出達18艘

烏克蘭簽署穀物出口協議後已有18艘貨船進出,首艘載運烏國穀物前往土耳其的貨船,13日返回敖德薩港。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由於烏克蘭穀物出口因俄烏戰爭遭扼停,導致糧價高漲,上個月經過聯合國與土耳其居中協調之後,俄烏簽署穀物出口協議,得以恢復透過烏克蘭位在黑海的敖德薩港出口,目前已有18艘貨船進出,儘管從8月初至今已有多艘貨船根據協議航行,但仍遠低烏國目標。

俄烏戰爭導致2000萬噸穀物困於烏克蘭境內。俄、烏、土耳其與聯合國7月下旬達成穀物出口解封協議,雖然出口有進展,讓人看好更多烏克蘭穀物出口,但距離其一個月約100艘貨船進出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聯合國指出,出口協議自8月初生效後,烏克蘭已出口近44萬公噸玉米、小麥、黃豆、葵花油和其他農產品。烏克蘭希望回到戰前每月出口500萬公噸穀物水準,因此不斷透過包括鐵路與多瑙河等管道增加出口速度。

烏克蘭農業部表示,7月透過鐵路與河道出口270萬公噸穀物,但由於運載量有限,而無法處理即將到來的夏季收割期,預期小麥和其他農作物的產量,會有數千萬公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在不到兩週的時間,烏克蘭三個港口所出口的穀糧數量,已與整個7月由陸路出口的穀量相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