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溫缺電 四川工業限電所有用戶強制停產

中國高溫炎熱,多省工業用戶大限電,四川省政府勒令工業電力企業放高溫假、停工六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中國夏季高溫炎熱,出現電力供應吃緊的狀況,四川、浙江、江蘇等省份陸續祭出工業用電限電,四川省政府最近公告,將放高溫假六日到8月20日。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和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週日發布緊急通知,宣布自即日起至8月20日晚間24點,在19個市州擴大工業企業讓電於民範圍,對四川電網「有序用電方案」中所有的工業電力用戶,實施生產全停,放「高溫假」。

這次四川省政府所宣布的,所有工業電力用戶全部實施生產全停5天,並未將「白名單重點保障企業」排除在外,例如電子、半導體業等,都恐面臨停產壓力。

據了解,四川重慶、成都是筆電代工廠的生產基地之一,包括鴻海、仁寶、緯創等台廠,在當地都設有廠區。據台商表示,上週其實各地都傳出因為天氣太熱而停電的消息,華東地區天氣上週也都超過40度,電力供應是一大考驗。

另外,宜賓市更是近年動力電池產業的重點城市,如寧德時代,日前更追加相當於新台幣千億元,持續擴充產能,這次停電也讓外界高度關注電池市場供給狀態。

近來安徽、浙江、江蘇、四川等地用電緊張,多地啟用有序用電,要求工業企業錯峰生產,並發布節約用電倡議書。

目前中國部分省份地區已開始進入不同程度限電階段,就連正處於疫情管控階段的義烏也不例外,部分工廠啟動「上三休四」或「上四休三」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