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菲律賓海嚇阻共軍 美台議員談軍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美國國會8月份可能累計有三個團訪問台灣。共軍15日聲稱要展開新一輪軍事演習。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昨天就在台灣東方的菲律賓海執行任務。美國兩黨議員今天(15日)訪問立法院,與台灣跨黨派議員交流,議題觸及台美軍事合作、一中政策調整。

美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14日率團閃電訪問台灣。共軍15日聲明稱,將在台灣周邊展開新一輪的軍事演習,針對美國與台灣。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對於全世界對台灣關心支持的國家、朋友都熱烈歡迎,我們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對我們有任何侵擾妨害的各種作為,我們都會努力防衛國家。」

美軍第七艦隊14日聲明透露,雷根號航空母艦,正在菲律賓海,也就是台灣東部的海域,執行任務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台灣的國會議員,抨擊中共與世界為敵。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趙天麟:「(中共)這樣作法與世界為敵,(中共)這樣作法造成全世界的威脅。在這情形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在附近待命,避免中共有任何擦槍走火、或更進一步造成的灰色衝突、甚至進一步我們不想看到的(中共)軍事行動,我想(雷根號的部署)也是適切的。」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羅致政:「再次證明,不是中共可以指使、要求,別的國家政治人物能不能來台訪問,同時也展現美國人民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美國五名參眾議員,到台灣立法院與外交國防委員會8位跨黨派議員,閉門會談。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羅致政:「環繞台美關係、及整個區域安全及軍事局勢,深度交換意見。我方及對方的確針對,兩國之間的軍事合作有些意見交流。」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談到一中政策的調整,對台灣這民主政體的真實存在,必須要捍衛她。其中有關戰略模糊或戰略清晰,讓台美兩邊國會議員共同認同的是,保護民主是不容許模糊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張東旭 台灣立法院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