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恫嚇裴洛西無效 美英德歐政要將接力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前後,中共不斷以言語和圍台軍演恫嚇,製造台海緊張,遭國際社會譴責撻伐,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目前,除了有美國國會議員團接力在八月中訪問台灣之外,英國、德國和歐洲議會,也有消息,下半年將派出訪問團來台灣。外媒報導,這些國會議員想要以訪台方式,表達各國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8.10):「我們不會允許中國(中共)孤立台灣。它們不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組織。台灣可以做出非常有價值的貢獻,它們阻止台灣去到那些地方。但是,它們無法阻止我們訪問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八月初在國際矚目下高調訪問台灣,表達美國不會讓中共孤立台灣的意志。不到半個月,美國參議員艾德馬基(Ed Markey)率領跨黨派議員緊跟裴洛西腳步,14日接續訪問台灣。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多國政要將在裴洛西之後,接力訪問台灣。除了艾德馬基率領的跨黨派議員團,8月底前,還會有另一個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

10月份,預計有2批德國國會訪團來台,一個是人權委員會,約8名跨黨派議員將訪問台灣,另一個是德國國會友台小組6名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問團。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也正在規劃,可能今年11月或12月初率團訪問台灣。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近日則告訴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他計畫今年12月與議會貿易委員會的成員訪問台灣,推動投資協定。

曾在今年3月訪問台灣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曾傳出8月將再度訪台。13日,蓬佩奧在推特寫道「台灣是一個自由且擁有獨立主權的國家,並不屬於中國」。蓬佩奧指出,他因為敢於要求中國共產黨對其行為負責,而被禁止進入中國,但仍然可以在台灣的土地上自由行走,並受台灣人民和政府的歡迎,這就是台灣不屬於共產中國的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