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限電沒冷氣又沒燈 陸網:上廁所就像玩鬼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夏季高溫炎熱,電力供應吃緊,而除了浙江和江蘇以外,四川也祭出了工業用電限電,勒令所有工業電力用戶停止生產6天。由於四川是中國面板生產重鎮之一,陸媒報導,包含京東方、惠科等企業都遭受波及,而台灣經濟部回應,由於台商在當地主要業務是以筆電組裝為主,目前主要廠商多以各項配套措施因應,暫時不影響整體營運及出貨情況。

中國連日高溫,造成用電緊張,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下令境內所有工業電力用戶從15號開始停產到20號。

不過,還是有許多在商辦作業的企業照常上班,冷氣卻不能開。有中國民眾拍下冷氣開關上的溫度,顯示34.5度,笑稱自己是「限電區的天選打工人」。也有民眾搬出冰塊,搭配電風扇,藉此取代冷氣。

甚至有些公司,公共區域的燈也被關閉,只剩下消防照明。還有人拍下影片,走廊上一片漆黑,只剩下緊急出口指示燈,笑說在「限電的實驗室大樓上個廁所和玩鬼屋也沒什麼區別」。

另外,這次限電並沒有將「白名單重點保障企業」排除在外,意味著電子、半導體業等,恐將面臨停產壓力。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矽料公司通威表示,公司在14號接到生產限電通知,公司位於四川的矽料和電池片生產將受到一定影響,具體仍待評估。

此外,因為四川重慶和成都是筆電代工基地,包括鴻海、仁寶、緯創等台廠在當地都設有廠區,讓企業營運面臨挑戰。對此,仁寶回應,目前資訊還不是很清楚,無法回應;緯創跟英業達則表示,目前沒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