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促北韓無核化:若棄核.將伸援改善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來關心,今天(8/15)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周年周年,也是南北韓慶祝光復的日子,為促進北韓採取無核化措施,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向金正恩喊話,若北韓走向實質非核化,南韓將提供北韓經濟及民生的「大膽方案」,包括大規模糧食供給、發電廠基本建設等支援。另外也承諾盡快改善日韓關係,日韓應攜手應對全球挑戰。

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在二戰紀念日本殖民統治結束的光復節77週年活動上提到,東京已成為應對全球自由威脅的合作夥伴,並敦促兩國克服當年的歷史爭端。

韓國總統 尹錫悅:「當韓日關係朝著共同的未來邁進時,當我們的時代使命在我們共同的普世價值基礎上對等時,也將有助於我們解決歷史問題。」

除了對日本喊話擴大合作,也強調實現與北韓的和平,可作為加強東北亞地區穩定與安全的關鍵步驟。今年5月上任的尹錫悅重申,如果平壤停止發展其核計劃並開始真正和實質性的消除這類武器的進程,將向北韓提供廣泛援助。

韓國總統 尹錫悅:「如果北韓停止發展其核計劃並開始真正和實質性的無核化進程,我提出我的大膽計劃,該計劃將分階段顯著改善北韓的經濟和人民生活。」

尹錫悅在致詞中提到,北韓非核化對朝鮮半島、東北亞及全世界永續和平而言相當必要,因此提出足以大幅改善北韓民生狀況的「大膽方案」做為誘因;他列出大規模糧食供給、發電廠基本建設支援、有助國際貿易的港口及機場擴建計畫、提升農業產量及庫存的技術支援、擴大醫院及醫療基本建設支援、國際投資及金融支援等具體方案。

韓國總統 尹錫悅:「我們將實施大規模的糧食計劃;為發電、輸電和配電基礎設施提供援助;實施國際貿易港口和機場現代化項目。我們還將幫助提高北韓的農業生產力,為醫院和醫療基礎設施的現代化提供援助,並實施國際投資和金融支持舉措。」

南韓政府這次提出方案已事先與美方商議。南韓總統辦公室(8/15)表示,必要時可與國際社會商議解除部分聯合國對北韓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