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議員續訪台 美對中共挑釁反應相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共升高台海局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不到兩週,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也接力率團訪台,昨天,中共15架次軍機踰越海峽中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5日表示,美國國會代表團未來將繼續訪問台灣,他強調,對於中共的挑釁,美方的反應是相稱和負責任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國會議員,國會代表團已經訪問台灣幾十年了。他們將繼續這樣做,僅今年一年,就約有10個或更多的國會代表團訪問了台灣,國會議員訪問台灣就完全符合美國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中共已經過度反應了,對於中共挑釁,我們的反應是經過衡量和負責任的,我們明確表示我們不打算升級,也沒有發生危機的理由。」

普萊斯指出,美國也明確表示,美國根據國際法在該地區的行動不會停止。這就是為什麼總統指示,雷根號航空母艦要在該區停留更長時間,並宣布將採取更多措施支持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