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344位當代藝術家邀請展 展現多元創作視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第24屆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14日在大墩文化中心開幕,今年共有344位藝術家參與展出,涵蓋11大類創作媒材,呈現台中多元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目前也是參展人數最多的公辦美展。市長盧秀燕當場頒發感謝狀,肯定藝術家對台中市藝文發展的貢獻。

公雞看向母雞,青蔥培植在兩旁,古時候「雞」代表著家,「蔥」寓意著夫君,給人安居樂業平安幸福的感覺。一年一度的當代藝術家美展,今年共有344位藝術家參與,是目前人數最多的公辦美展。

藝術家 廖珮如:「台中市政府辦的,然後讓我們在台中市的藝術創作者,有機會然後去展現他的作品。因為我們畫雞,雞給人的感覺就是起家。」

藝術家 簡錦清:「色即是空,就是心經裡面的一切放空,所以我這作品雖然底下是用的很多鮮豔的牡丹花,但是我心裡面希望它是一切是放空的。」

將理念寄託畫中,通過不同世代、不同年齡的藝術交流,看見台中當代藝術家的豐沛創作動能。本次參展藝術家超過80歲的有34位,其中有15位來到現場接受頒獎。

台中市長 盧秀燕:「從20歲一直到90歲的藝術大師都有參加,跨了八個世代,這表示什麼呢,這表示我們台中是文化城,這個城市我們所有的藝術家大師創作不綴,而且不斷有創新的能量。」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陳佳君:「要肯定我們台中市藝術家們對於整個藝術發展跟創作的一個貢獻,尤其是在11類的作品當中,所有的藝術家卯足全力,創作他們認為最美最優秀的一個作品。」

本次展覽作品有分為膠彩、墨彩、書法、篆刻等11大類,讓民眾看到台中藝術的與時俱進和雀躍的藝術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