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電子戰共軍聾瞎重挫 美台阻追裴洛西專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香港媒體 (14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從裴洛西訪台前、到共軍圍台軍演期間,美國中共進行激烈的偵察和電子戰攻防,美軍雷根號航母,讓共軍電戰設備無法正常運作。中華民國國防部16日沒有證實,但強調國軍對於台灣周邊的電子頻譜,都可以有效掌握。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8月2日飛往台灣訪問,幾十萬人線上緊盯美軍波音C-40C專機動向。中共央視之前聲稱,中共海軍和空軍在多個地點,對專機進行所謂「完全的追蹤和監視」,中共學者聲稱強烈「震懾」了美方。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誰要想拿到制空、制海權,必先拿到制電磁權。」

不過,親北京的南華早報14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與中共,在南海和台海上空進行激烈的偵察和電子戰攻防,共軍殲-16D等多架電戰機、055型驅逐艦等,跟監裴洛西專機失敗了,因為在菲律賓海的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藉由電子干擾,讓共軍幾乎所有電戰設備都無法正常運作,成為了瞎子和聾子。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南華早報》一再衝著習近平拆台,尤其曝光共軍的電子戰能力,讓全世界都看到中共至少短時間內,仍然不具備可以拒止美軍和日軍介入台海的能力,這就使得習近平在國際社會發出的威脅,包括馬上又要進行的新一輪軍演,都成為了一個笑話。一個底牌被人看穿的人,其實是沒辦法下注的。」

電子戰持續到了裴洛西離開後的中共(4日起)台海軍演。共軍發射的導彈,在美國台灣聯手下被全面揭露。此外,美軍8月5日調派了至少7架偵察機、早期預警機在台灣海域附近,包括了3架P-8A海神式反潛巡邏機、1架U-2S高空偵察機,配備了6架KC-135空中加油機作後援,這顯示中共出動了潛艇。

歷史學者暨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拜登簽署的晶片法案,所有先進製程,從設計、驗證到生產的相關技術,包括EDA技術、布線技術,全部都對中共禁運的。如果你沒有晶片的話,你就知道在戰爭中沒有勝算,因為戰爭中打的就是算力。」「如果台灣一旦丟失的話,中共等於拿到,去捏死美國與西方國家的高科技,就是台積電,很多晶片產業的關鍵技術,等於被中共掌握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