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和服也被抓 中共再挑敏感日轉移矛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正值二戰結束及日本投降77週年,一名蘇州女子因穿和服而被警察暴力執法一事,登上了國內熱搜。

中共警察:「如果你穿漢服呢,我絕對不會這樣說,對吧,但是你穿和服,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說。你是中國人」

8月10號,在蘇州淮海日本風情街街頭,一名警察大聲訓斥著一名身穿日本和服的女子。

身穿和服女孩:「我想請問你可以這樣大聲對我吼叫嗎?」

警察:「可以。」

接著,警察粗暴地扯壞了女孩的衣袖,以「尋釁滋事」為由將女孩拘留。

女孩後來發文稱,警察對她盤查5個多小時,查看了手機所有內容,刪照片,並沒收了和服。

唐靖遠:「那麼這位女子,她在日本的風情街穿和服拍照呢,她其實本身並沒有任何的違法,或者是不妥之處,嚴格的說是這個當事的警察在違法,在尋釁滋事。」

大批網友對女孩的遭遇鳴不平,連中共「叼盤俠」胡錫進都發文稱:僅因穿和服就隨便抓人,實屬「無法無據」。

該事件發生在8月10號,卻在8月15日被推上熱搜,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這是中共的有意安排。

唐靖遠:「官方想要利用這個紀念日,來給和服事件洗地,把一樁警察違法、濫用職權的行為,包裝成一樁愛國的義舉。」

唐靖遠認為,從安倍遇刺,到玄奘寺戰犯牌位,再到和服事件,中共不斷炒作「仇日」事件,就是要藉此來轉移社會矛盾,緩解自己的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