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限電令強制企業停工 衝擊台系NB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中國大陸四川省,無預警要求所有工業電力用戶生產停工,從15日到20日稱要放六天高溫假,由於四川是全球筆電生產重鎮,代工大廠包括廣達、仁寶、緯創,在四川都有廠區,外界關注是否影響營運。

中國大陸四川省當局無預警宣布,所有工業電力用戶,從15日停產到20日。四川是全球筆電生產重鎮,包括廣達、仁寶、緯創、英業達、以及和碩都有廠區,廣達約80%筆電產能在四川,英業達也有約90%筆電產能在四川,目前多數業者回應表示,營運正常。

而有陸媒稱成都富士康,僅保留20%保安負載,全廠生產停止,不過富士康回應表示,目前影響不大。外界關注,這次四川省限電,沒有將「白名單重點保障企業」排除在外,包括電子、半導體企業等,都將面臨停產壓力,代表對於電力管控的力道強度,更勝於去年八、九月實施的「能耗雙控」政策,將讓當地企業面臨嚴峻挑戰。

台玻董事長 林伯豐:「利潤低的先來管制生產,也會使用到我們的發電機來配合,在供電的時間上來因應,是有受影響。」

聲寶總經理 許經朝:「四川沒有(廠),我們是在江西、青島,(中國限電令)影響應該都會有。」

也有分析指出,四川的臨時停電,可能會對蘋果 iPad供應鏈,像是富士康成都廠仁寶重慶廠有衝擊,不過目前難以評估對生產實際影響,需注意未來幾個月是否會再次發生類似事件,可能影響蘋果新品出貨進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