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中共勾結精神病院 關押異議分子

長期關注大陸人權議題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16日報告, 揭露大陸地方政府或警察數十年來藉口「精神病」,把至少近百名異議人士關進精神病院。圖為精神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今天發布報告,揭露中國地方政府或警察數十年來藉口「精神病」,把至少近百名異議人士強行關進精神病院。

德國之聲今天報導,「保護衛士」的報告指出,代號「安康」用來維穩的精神病院體系由警察管理,醫生和醫院與中國政府勾結,以非自願住院治療和強制用藥對付受害者,遭逼迫的異議人士通常並未經正常程序,判定他們是否確實罹患精神疾病。

報告的共同作者賈德納(Dinah Gardner)表示:「這是一個存在許久的系統,在中國已施行數十年,直到今天這個系統仍繼續運作,反應出在中國維護穩定的重要性超過一切,包含每個人的人權。」

「保護衛士」從二手資料中找到與99名受害者相關的個資,自2015年至2021年,中國至少有144起非自願住院的案例,其中109個醫療院所被點名涉入其中,被箝制的異議分子遍佈中國21個省份或城市。

最驚人是幾乎1/3受害者被反覆送進精神病院,其中有2人至少被送超過5次而且關很久,1/2被關逾6個月,有人被關長達逾10年,2/3納入安康體系的個案未經法律規定的精神評估。

他們在精神病院裡飽受凌虐,包括被迫接受痛苦的電療、綁在床上、被強迫在床上穿著髒衣服長達數小時並備受羞辱、被毆打或是不准見家人或律師。

報告舉例,「潑墨女孩」董瑤瓊2018年因上傳朝習近平畫像潑墨而被送入精神病院,2020年底曾短暫現身,上傳影片控訴中國政府打壓她,並稱已「不再恐懼政府」,要爭取自由,隨後就被消失了。

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有個教師質疑官方的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遭解僱,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順縣懷孕女教師李田田聲援,反被警察強行關進精神病院,雖然她隨後獲釋但最終選擇遠離家鄉。

報告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非常關注「維穩」,2019年編列的維穩預算高達人民幣1兆3900萬元(約新台幣6兆1380億元),而安康系統的受害者往往像是被困在噩夢裡,他們不知這樣的待遇何時才會結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