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美上市2年股價跌70% 傳將棄美轉投港

擁有「中國平安」支持的陸金所目標是最快下半年提交香港上市申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中國金融科技企業「陸金所控股」傳出赴香港股份上市計劃,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平安旗下的陸金所控股計劃赴香港上市,目標最快於今年下半年提交赴香港上市申請。不過,事情還處於初步討論階段,仍可能有變化。

對此,陸金所表示,公司已研究在香港上市的路徑,目前暫無明確的時間表,如有進一步消息將及時揭露。

不過,中共近來對國內金融科技行業的整頓仍然壓力不減,尤其是叫停了馬雲旗下的螞蟻集團的首次公開募股(IPO)計畫。陸金所自2020年10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以來,股價已總計下跌約70%。

上週中國多家國有企業接連宣布從美國退市,一些科技巨頭也在香港尋求主要上市或二次上市。中美兩國難以就允許美國監管機構檢查中資企業審計底稿之事達成協議,被視為有敏感性的企業,可能不得不從美國交易所退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