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竹聯幫涉柬埔寨4案人口販運.扮黑白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台灣人到柬埔寨打工受騙,外傳竹聯幫和統促黨出手,救出20多名被害人。不過,刑事局反駁,這是黑幫在玩兩面手法,一邊在台灣招募販運人口,一邊揚言在海外救人,企圖美化形象。且報導提到的竹聯幫份子,身兼統促黨幹部,角色顯有重複。

台灣警方日前與泰國合作,協助9名在泰國獲救的國人訪台,檢方調查發現,竟藏著一名詐騙集團幹部,是42歲的何姓男子,當庭逮捕並聲請羈押,其他8人則分別送往檢疫處所。

刑警:「如果整個程序都完了之後,那就可能讓你們搭檢疫計程車回檢疫處所。」

台灣警政署表示,偵破的跨國人口販賣,近期就已查出4件與竹聯幫有關。其中,竹聯幫東堂堂主李振豪,涉嫌人口販運到柬埔寨,傳出竹聯幫看不下去出手救人,還有媒體指出,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救出20幾名台灣人。

但對這樣說法,刑事局重話澄清,發新聞稿表示,台灣人口販運就是竹聯幫,揚言海外營救也是竹聯幫(或統促黨),表示他們分飾「神鬼兩角色」,企圖擦脂抹粉、美化形象,痛批他們低估國人智慧。

對此,統促黨否認,按鈴提告刑事局,但過程不但遲到20分鐘,還一度遭警方舉牌警告,尊重言論自由但行為違法。刑事警察局則重申,無論幫派或任何假借政黨名義之幫派組織,警方均秉持依法嚴辦,維護社會治安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