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將重啟乙支聯合軍演 5國演習應對飛彈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和南韓將在下週重啟,以北韓為假想敵的「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並從今天(16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危機管理預演。而上個禮拜,美日韓澳加5國海軍,也針對北韓的飛彈威脅舉行了「太平洋龍」演習,由於正好碰上中共對台軍演,時機點也格外受關注。

南韓國防部16日宣布,將在8月22日到9月1日間,和美軍正式展開「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並從16日起先舉行4天的危機管理預演,為該演習做好準備。

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 文洪植(2022.08.16):「這次的聯合軍事演習,透過常態化的聯合演習和野外機動訓練,對重建韓美同盟和鞏固聯合防禦態勢,具有重要的意義。」

「乙支自由護盾」之前名為「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是美國和南韓的年度聯合軍演之一。先前在推進朝鮮無核化的背景下,為了緩和與北韓的關係,文在寅政府在2018年與美國達成協議,暫停舉辦「乙支自由衛士」軍演。而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便與美方決定恢復該項演習,並改名為「乙支自由護盾」。

另一方面,美國、日本、南韓、澳洲和加拿大5國海軍,也在8日到14日期間,於夏威夷進行了「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聯合軍演,強化各國對飛彈威脅的預警、追蹤和情報共享。

「太平洋龍」演習的內容,是由日本前防相岸信夫在6月的「香格里拉對話」上,與美韓的防長們共同協調而成的,目的在於應對北韓的飛彈威脅。日本現任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也在16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通話時談到此事。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2022.08.16):「鑒於北韓當下的局勢,我們就日美韓防務合作的重要性上達成了一致。希望今後繼續深化3國之間的合作。」

由於這次「太平洋龍」軍演正好碰上中共對台試射多發彈道飛彈,敏感的時機點也讓該演習格外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