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鎖滇緬交界處 上千人滯留危險路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再來關注中共封控。目前西藏的疫情仍處於爆發期,大批撤離西藏去往雲南的民眾,被當局堵在交界處,隨時面臨落石、滑坡等生命威脅。另外,感染人數持續居高不下的海南省,還在不斷封控,旅客被長期滯留在當地。

滯留滇藏邊界的民眾:「你們在為人民服務嗎?有什麼法律阻止我們過去啊?有依據沒有?」

在西藏與雲南交接的214國道上,中共部署大批警力,不准任何人進入雲南,數千旅客被迫滯留在路上,至少60小時,滯留的路段則是相當危險。

滯留民眾VS中共官方

民眾:「這裡面的路況你們很清楚,它是滑坡、峽谷落石的高發區域。我想問一下,你們是疫情防控在先,還是人民群眾的性命在先呢?」

政府:「你說的這個情況確實是存在的,肯定是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嘛。」

被困在路上的人,吃住都成問題,白天還要面臨30多度的高溫,政府方面不斷推諉責任,政策一天三變,而少量獲得放行的旅客,還需要在雲南自費隔離7天。

週二(8月15日),中共通報的單日確認人數,連續四天破2,000例(2526例),真實數據不明,而其中90%以上來自海南、西藏、新疆,其中海南占了約一半。海南省仍在不斷增加風險區,而被迫滯留的15萬遊客,只有數千人成功撤離。

海南民眾:「這就是政府統籌的後果啊,把兩個老人家留下,把這麼小的孩子留到這裡,抱到爺爺的身上了,父母已經上了大巴車準備走了,不聽政府的安排大家都回不去,聽了政府的安排,老人家孩子留到這裡,好可憐啊,孩子一直在哭,這是什麼安排啊,這不是亂搞嘛!」

本週,中共官方公布多項經濟指標數據,雖然是竄改後的結果,仍低於預期,也顯示了房地場危機,以及長期的清零政策,都成為中國經濟放緩的主因。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