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高溫破紀錄 江河斷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今年夏天,40度高溫是中國許多城市的常態,在一些南方城市,那裡的最高溫度和高溫天數,已突破歷史極值。

截至8月16號,中國中央氣象台已連續27天發布高溫預警。

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連續6天破40攝氏度,創1873年有正式氣象記載以來的最高紀錄。

上海居民:「像蒸籠一樣,確實很熱的,一般來說沒什麼事最好在家裡吹空調。」

視頻聲音:「你看,今天我們杭州的天氣41度,明天也是41度,天氣都是非常熱的。」

緊鄰上海的浙江省,也處於高溫核心區。從7月20號開始,杭州近一個月連續每天氣溫破35度,近幾天最高氣溫直升41.8度。雖然已進入「末伏」,但高溫強度仍沒有緩和趨勢。浙江氣象部門預測,杭州未來一周最高氣溫仍不會低於39度,一些地區甚至將攀升到41度以上。

由於氣溫異常偏高,降雨量也受到影響,杭州已出現區域性乾旱。

視頻聲音:「最近這十幾天,重慶基本上就是四十幾度的高溫。」

中國「四大火爐」城市之一重慶,已連續9天氣溫超40度。8月16號重慶多個地區氣溫達到42度以上,陷入了「炙烤」模式,全市51條河流斷流,24座水庫乾涸,2138眼機電井出水不足。33個區縣出現不同程度缺水,部分地區出現供水保障困難。8月15號,重慶市水利局已將水旱災害防禦升級為Ⅲ級應急回應。

重慶涪陵區農民 吳女士:「這麼熱,從來沒有這麼熱過,好多那個柑橘樹都乾死了,紅薯和地瓜也乾死了,現在菜市場好多菜也挺貴的,山區的蔬菜,基本上都乾得沒有了。」

重慶市榮昌區市民 王先生:「一直高溫沒停,然後好久都沒下雨了,好多竹林都乾死了」

重慶市榮昌區市民 王先生:「高溫的影響很大,是我記憶中最高溫的年份。」

在江西,官方估計138萬人受到旱災影響,全省河流水位下降,水庫枯乾,贛江流域多個水文站,測到有記錄以來最低水位。

江西省居民柳先生:「我住家是靠河,河水位都很低,歷史以來最低的水位。」

大陸從8月12日開始,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高溫預警,並已持續5天。專家預計,南方的酷熱天氣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提醒民眾繼續做好防暑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