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套越語桌遊繪本 輕鬆學習字彙語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全台灣第一套,以越南語製作設計的桌遊繪本,近日在屏東縣政府發表,由新住民語文教學老師及國際家庭成員,共同發想製作及參與設計的「桌遊繪本」,透過遊戲,讓新住民子女,學習母語更便利。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新住民的小朋友,一起玩圖卡互動遊戲,這套以越南語製作設計的桌遊繪本,是透過遊戲與生活化的情境設計,來學習越南人文地景和食衣住行育樂的字彙和語句。

新住民小朋友:「(好不好玩?)很好玩。」

屏東縣長 潘孟安:「全國第一套的越南語的這個桌遊這樣的方式,讓孩子多一分競爭力,學習當中了解在他母國的所有的生活情境,也可以跟台灣共榮來互相學習成長。」

為了推動落實母語教學,三年多來共培養200位的新住民母語教師,進入校園成為12年國教課綱的補充課程,並且以縣府經費自編繪本,讓孩子了解自己的文化和語言。

新住民母語教師 朱麗鶯:「然後詞彙的部分,就是我們會有圖案,跟那個國語跟那個越南語,讓學生可以完整可以看得很清楚。」

新住民母語教師 陳氏清:「我們希望能夠多多幫助我們新住民多一點教材,多一點準備,介紹我們越南的文化跟海外的文化差別在哪裡。」

這套繪本與桌遊,下學期開學時就會發送到縣內有開設新住民語文越南語的學校,作為教材,希望落實推動母語教學,提高學童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