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當局? 騰訊被曝欲拋售美團全部股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騰訊公司週三將發布二季度財報,市場預計其收入和淨利潤都將下滑。同時有消息傳出,騰訊計劃大規模出售其「美團」持股,導致「美團」股價一度大跌超過一成。

路透援引三位消息人士稱,騰訊公司在近幾個月一直在和財務顧問接觸,研究如何執行大規模出售美團股份的計劃。如果市場條件有利,騰訊將尋求在今年內開始出售美團股份。

目前,騰訊擁有美團17%的股份,按美團當前價格計算,其市值大約是243億美元。

在騰訊欲減持美團的消息釋放出來後,市場反應強烈。美團股價跳水,一度大跌超過11%,創下五個月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而騰訊股價也一度下跌超過2.5%。

騰訊計劃減持美團是在中共對科技巨頭實施全面監管打擊的大背景下進行的。自2020年以來,中共頻頻出拳打擊阿里巴巴等中國科技巨頭,以反壟斷之名對它們處以數十億美元的罰金,迫使這些公司在一些領域大規模撤資。

路透的報導說,騰訊一直在減持自身的投資組合,部分原因是為了安撫中共監管機構,部分原因是為了資金回流。此前,騰訊已經減持了京東、海瀾之家、新東方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份。騰訊的市值也受此影響,從去年同期的2010億美元降至890億美元,大幅縮水。

截至目前,騰訊對於減持美團的消息拒絕置評,而美團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