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現身訪深圳 北戴河會議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集體隱身半個月後,8月16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現身深圳經濟特區,被指,這意味著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圍繞中共二十大的高層人事博弈,已經有了初步結果。

中共高層持續隱身長達兩個多星期。16號,香港媒體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被指現身深圳,視察創新企業。微信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李克強身穿淺藍色短袖,在一家企業外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和省長王偉中在一旁陪同。而包括李克強在內,現場多數民眾都沒有佩戴口罩。

李克強並在深圳主持召開經濟大省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強調廣東、江蘇、浙江、山東、河南和四川6個經濟大省要所謂的勇挑大梁,發揮穩經濟的關鍵支撐作用。外界推測中國經濟還面臨許多挑戰。

在隱身的中共高層中,李克強首位現身,有一些評論分析認為,這代表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面臨挑戰,習近平正在走下風,而李克強勢力再度崛起。不過,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則認為,李克強早已倒向習近平,籌碼是二十大繼續留任常委。

與此同時,隱身半個月的習近平也再度浮出水面,8月16日,他在中共黨刊《求是》發布長文,繼續主打共同富裕目標,似乎在為下一個五年的發展理念定調。

習李雙雙露面,外界認為,這意味著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圍繞中共二十大的高層人事博弈,已經有了初步結果。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