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侯友宜、盧秀燕拚連任!市政兼顧輔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九合一選戰即將邁入倒數100天,國民黨今天(17日)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拚市長連任。雖然是國民黨最後壓軸被提名的候選人,但被黨內視為最強母雞,黨主席朱立倫希望他們能當火車頭帶動選情,拉抬國民黨聲勢。不過,面對中共犯台及夏立言訪中的各項議題,兩人的態度也備受選民檢視。

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帶頭喊口號,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拚連任,兩人是國民黨最晚提名的縣市長參選人,在選舉倒數101天才被正式提名,將成為國民黨參選人的母雞。記者會上,也被問到如何應對抗中保台議題的攻防。

台中市長 盧秀燕:「抗中保台是每一個國民,每一位首長,尤其包括中央到地方首長的共同責任。不是哪一個人,或哪一個政黨,他專屬的權利。」

新北市長 侯友宜:「當然在選舉的過程當中,一定有一些議題,我們必須要去面對,要去回應的。問心無愧,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跟角色,這才是我們應盡的本分。」

因為是拚連任,兩名市長身上將同時背負市政及選務工作,面對即將到來的選舉,盧秀燕表示,會以市政為主,並善盡選務及輔選責任,幫助全國藍營參選人。而民進黨陣營的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被問到,怎麼看侯友宜有些議題與藍營有保持距離。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林佳龍:「有時候不沾鍋,但是也會沒有自己的態度,所以侯市長接受國民黨的提名,我要恭喜他,可是這個同時,他也會開始被檢驗。社會所關心的議題,他無所迴避,包括他會不會中途落跑。」

至於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於盧秀燕正式獲得提名則表示,只要堅定自己步伐,提出讓城市可以進步,人民有幸福感的可行政見,這就是勝負所在,有信心贏得選舉勝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