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百日當天北韓射彈 尹錫悅盼兩韓長久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朝鮮半導局勢,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發表就職百日演說,他表示,未來與北韓可能的會談不應是一場政治表演,他不支持使用武力改變北韓政權,重要的是建立長久和平。並重申他的「大膽計劃」,若平壤停止發展核武器,願意協助北韓與美國關係正常化,並分階段給予經濟援助。不過,北韓當局在尹錫悅發表演說當天凌晨,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了2枚巡航導彈,挑釁意味濃厚。

1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首爾龍山總統府發表就職百日演說。尹錫悅被問到,如果北韓當局要求保障體制會如何應對?尹錫悅表示,這並非南韓能夠決定。

韓國總統 尹錫悅:「保證(北韓)政權安全,不是我們政府能夠做到的。不過,我和我們的政府並不希望北韓地區的現狀被迫改變。最重要的是,建立南北韓可持續的和平。」

不過,在尹錫悅演說之前,北韓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了2枚巡航導彈。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在知曉消息後,國家安保室就召開了安全形勢檢查會議並檢查軍方應對態勢。

另外,尹錫悅也在演說中強調,強化韓國與美國和日本的關係。

韓國總統 尹錫悅:「我們根據普世價值和規範,重新強化和正常化被削弱的韓美同盟,也在迅速將惡化的韓日關係正常化。」

另外,美國、韓國將在22號到9月1號,啟動2018年取消至今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Freedom Guardian)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以北韓為假想敵。而從16號開始,美韓已經先舉行4天的預演,為演習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