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認人口負增長 17部門發文「催生」受冷遇|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人口紅利不再 中共首次公開承認人口負增長

8月初,中共黨媒《求是》雜誌發表中共衛健委的文章,首次承認到2025年以前,中國總人口將出現負增長。預料將對中國經濟產生深遠的影響。16日,中共17部門聯合發文「催生」,提出教育、住房、就業等20項支持生育的具體政策。但大陸網民對此反應冷淡:「沒錢,沒時間,沒精力。」「生出來讓你核酸嗎?」

===

胡編為公務員降薪叫苦?專家:經濟嚴峻超想像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日前在網上發表大陸公務員降薪的帖子。透露有政府公務員告訴他,去年底開始降薪,預計今年要減少近三分之一。該帖獲2,400萬人閱讀,不過疑似被刪。專家分析,胡錫進等人在中共體制內是高端人群,如果他或他的部門都感受到危機,中國經濟危機恐怕很嚴峻,超出人們想像。

===

歐盟商會主席:北京在啟動自我毀滅模式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接受「中國連線」(the Wire China)採訪時警告說,堅持對COVID-19清零,正是北京在啟動「自我毀滅」模式。而眼下中國經濟問題的癥結,是「信心問題」。「你不能朝信心砸錢。」並糾正現在不是歐洲出口依賴中國市場,而是中國出口依賴歐洲市場。歐洲政界將會更嚴格要求北京兌現其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的承諾。

===

馬斯克收購曼聯改口開玩笑 陸網建議買中國男足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美東時間週二(8月16日)晚在推特上說,他正在收購英國足球俱樂部曼聯。但隔天(17日)就推文說,只是開玩笑。不過網友已率先起哄,拱馬斯克買兵工廠、利物浦等球隊,還有中國網民說,馬斯克喜歡贏,「來收購中國男足吧」。在國際足聯最新排名當中,中國足球隊已經跌出亞洲前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